close

隨著科技的進步,

帶給我們非常便利的生活,

但也因為這樣,人類好像也越來越懶了,

我在偶然的情況下,

看到了某篇報導(應該是去年看到的),

76%國人運動不足尤其苗栗最懶...!?

WTFFFFFFFF?

看了讓我好激動,很想反駁但無能為力...

看完縣市排名後我更激動(小弟是苗栗人在雲林唸書又在新竹工作啊...),

所以覺得超級無敵霹靂有感觸啊 T T

因而把它擷取下來留存

沒錯!!!

現代人的工作是越來越多繁多(尤其台灣人工時真的頗長...),

生活壓力是越來越大,

而對於紓壓的方式,因每個人的個性或習慣而有所不同,

有人選擇下班後與三五好友歡聚大吃大喝來犒賞自己一天的辛勞,

有人選擇回到家開始追劇,透過劇中的真實反映社會!?

或是虛幻浪漫的劇情來慰藉自己的心靈,

有人選擇玩線上遊戲,希望在這虛擬的世界裡,跟網友一同奮戰,

找到一份歸屬感及成就感(深感大學的宿舍根本是當網咖在住),

大多數人絕對有時間吃飯唱歌喝酒玩遊戲追劇玩遊戲,

各種放鬆紓壓的方式,

但辦公室總有一類人是這樣的...

當大家還在加班時他可能已經做完他的事情跑步去了,

當大家要揪吃飯唱歌喝酒時,

他可能會說我今天要去健身房耶~下次吧!

或者是他真的被揪去吃飯唱歌喝酒,

回到家上床前硬是要做個核心訓練半小時才肯睡覺,

IMAG1090.jpg

總之每天下班後會想去運動的人絕對是你/妳同事或朋友中的少數族群

(或著您就是少數的那位),

沒錯,像我們這樣愛運動的人就是異類!!!

每個人對他們的感覺就是,

有事嗎?幹嘛把自己搞得那麼累阿...

我想...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國家的運動量跟其他國家比會顯得不足的原因,

因為一般上班族要找到時間"運動"可說是難上加難,

(老闆可不可以讓我們早點下班啊...)

上班就夠累了啊,有家庭的回去可能還要做家事帶小孩,

哪有精神去運動啊!講白一點就是懶的動了...

寧願躺在家當蛋黃哥,也不想動動自己身上的肉,

但....去吃飯唱歌喝酒要花錢又要聊天又晚回家

難道就不累嗎?

在家玩遊戲看劇雖然不用動,但坐一整個晚上

腰不累嗎?眼睛不累嗎?

不過有人可以反駁,因為他們有家庭,有小孩

沒錯!!

雖然在家帶小孩很辛苦沒錯,但難道

給自己30分鐘的空檔時間都沒有嗎?

(還是空檔時間要看電視....)

總之不運動人(或者是不常運動)總有千百個理由為自己找藉口,

想說明天在做就好,

但....

少來了~

摸摸自己的肚子,

你也也知道是在騙自己吧!!

就拿我來說好了

我在24~26歲時,

每天下班也是窩在家玩Game看電視,

不然就約同事或朋友去吃好料,

偶爾會去打打球,

一個禮拜有運動個兩三天就滿足了,

時間久了就開始發現...

雖然四肢還是很瘦,

但小腹怎麼越來越凸了(之前買的的褲子都快扣不起來的那種)...

打球時也因為身材單薄常常被撞飛,

 

說也奇怪出社會後體重明明重了5KG啊

慢慢地我才驚覺~

蝦咪!!怎ˋ麼肉都長在小腹上阿.........囧

雖然平常外出還可以靠衣物來掩飾自己,

但每次洗澡時看著己的身材,

都會覺得,靠....這是我嗎???

因此開始下定決心出門運動去,

也開啟了我慢跑及健身之路...

 

這讓我想到了一部電影,

就是超人特攻隊(The Incredibles)

主角超能先生因為回歸常人的生活,

每天生活重心就是上班賺錢顧家庭,

而變得有些消極喪志,身材也大大走了樣,

我想...這部電影充分的反映現代人在出社會後,

工作賺錢第一其他都不太重要的感覺,

雖然認真辛苦工作的你下班很累休息沒有錯,

但請不要因咽廢食啊~

如果你/妳還在看這篇文章的話,

我希望可以想想...

如果你/妳曾經很愛運動,

如果你/妳曾經買雙漂亮的運動鞋或衣物,

但卻很少使用它,

那就請你穿上它外出做妳做喜愛的運動項目吧~

它會帶給你無窮的能量的,

如果你本身是不愛運動的人,

我必須要說,

每個人在不同的階段都會有喜歡或討厭的事,

就拿我很喜歡的一位女演員張鈞甯來說好了,

原本從不太會跑步的她,

因為受NIKE邀請而參加21K路跑,

21K有多長呢?

等於2萬1千公尺,

1步算1公尺要走2萬1千步,

大約等於桃園車站到板橋車站的距離,

大約等於竹南火車站到新竹火車站的距離,

大約等於41座101大樓的長度,

對於一個資深的跑者來說,

這種距離就像小菜一碟,

但如果是一個連跑3K都覺得累的人來說,

這種距離要"徒步"完成根本是不可能啊~

不過在經由短暫的訓練後她也成功完賽了,

Amazing!!!

她自己都不太敢相信,

也因此愛上了路跑,

每天只要工作空檔之餘,

都會去慢跑享受運動的感覺,

讓我覺得除了在演藝方面外,

會運動的她看起來更加有魅力(綁馬尾太犯規了~),

我的情況跟她頗類似,

也是被邀請去參加台中的半馬,

一開始耶是單純的想說很久沒動,

去健康一下,跑完還能順便去觀光,

所以前面的5K跑得非常掙扎,

因為以前最多也只有跑到4K,

讓我意想不到的事....

5K後竟然開始不喘了,

腳也沒一開始那麼酸,

於是就不知不覺得跑完了21K...(雖然15K後還是跑跑停停),

真的好神奇喔~

 

沒想到自己能完成,

而且時間比我想像中還快阿(初半馬:2H25M)

雖然跑完腳又酸又痛,

但坐下來拉筋與伸展的感覺真是痛快阿!!!

這也是之前跑步不曾有的感覺,

於是我開始明白了為何喜愛路跑的人那麼多,

因為每次跑完都有種重生的感覺,

如果你自認不太喜歡運動,

或是沒有特別喜歡的運動,

我想要告訴你們,

如果想減肥但不知如何開始那就去跑步吧~

如果工作壓力讓你喘不過氣那就去跑步吧~

如果常常憂鬱找不到人生方向那就去跑步吧~

如果體能不佳覺得常常想睡覺那就去跑步吧~

如果你看完文章有些感觸的話,

那~就~去~跑~步~吧~

 

運動533,

每週5次或每週150分鐘以上的運動量才夠, 

希望大家都能愛上運動的感覺^ ^

 

 

 

圖片來源:Yahoo圖片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