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連假回家一開門,老媽就跟我說有教召的信,對於準備要回家放鬆的我算是一大打擊,打開來看看地點是在成功嶺,是我當兵時期完全沒去過的地方,時間是3月11號中午前要報到,時間很快地就來到那天....

................................................................................我是分隔線................................................................................

去之前的準備物品有:牙刷牙膏(裡面不提供喔)、襪子4雙(軍中只提供黑襪兩雙)、沐浴乳洗髮乳、衣架、短褲、內褲6件(懶得洗的就帶免洗內褲吧!)、衛生紙一包,還有就是一些零錢聽說成功嶺裡面中華電信沒訊號準備零錢打電話用,大概就這樣吧~我也是出發前草草準備一下,之後就去搭車啦~搭火車到成功站後(只有區間車喔),外面就有軍卡跟國軍的人員在等,他們簡單的看了一下教召令之後就會引導你上車,上車後的每個人都不發一語,每位召員就是一副要與外界隔絕很無奈的囚犯表情!?下車後開始領資料,檢查行李,不會查得很嚴,我覺得應該是看當下檢查人員心情吧~檢查的桌子旁邊有金屬探測器但也沒用,我是很誠實地交出智慧型手機,因為我知道現在營中已經開放智慧型手機使用,所以就交出去吧~帶在身上反而怕弄丟,有人幫忙保管也是好事,之後就會等人集中多一點就會帶隊去營舍放東西,整理內務跟換上迷彩衣物,換上去的那刻其實有點興奮,因為當兵雖然苦雖然煩,但好玩的事也不少,嚴格來說還算是很難得的回憶,所以穿上軍服後當時我在軍中當士官的自信與驕傲瞬間找回,哈~之後就是發呆等集合啦~因為軍跟士都會提早兩天到營中,所以在兵還沒來之前都很閒...,下午在就是長官出來說說話,並說明明天要幹嘛,再來就是去吃飯,晚上6點用完餐後就開始揪人去營站打屁聊天啦(成功嶺還有OK便利商店),7點時在中山室集合寫一下資料後,就放大家下去盥洗,並開始發放智慧型手機,但他們說成功嶺中華電信完全掛點,小弟正好是中華的,開機之後看訊號真的完全沒有...慘,只好準備零錢去電話機投幣報平安,說實在軍中打投幣電話真的很有FU啊~還蠻愛這種感覺的,跟媽媽還有女友講完電話後就去洗澡睡覺,原本都半夜2、3點睡得我竟然9點就睡了,不過我是前一晚刻意沒睡啦~怕有時差睡不著的朋友也能試試,第一天就這樣過啦~

 

第二天早上坐著軍卡殺到雲林,這段路真的痛苦,車上又悶又震,大概開了3個小時才到目的地,到目的地就先吃飯,這頓飯是進來吃最優的,因為是勞軍的伙食(哪個單位提供的我也忘了),所以都不會太差,下午練一下地圖歸北跟說明戰備位置後,就返車回營了,一天又結束了,明天等待兵的到來。第三天就是迎接班兵的時刻,多少帶著一些期待,進來就是要認識一些朋友,等到中午兵都到了後,一樣帶領他們整理裝備,下午就要開始操課了,基本上從第三天開始(一般兵第一天),就是0600起床,打掃,吃飯,操課,吃飯,午休,操課,吃飯,然後洗澡用手機睡覺,我屬於迫砲士,所以操課內容都跟當初的專長有關,而且很有趣的是在第六天還有安排我們砲群打靶,還蠻爽的,退伍後就沒再射過步槍了啊~第七天早上操完課後,中午就開始換裝等解召啦~基本上換完便服集合後,下午2點左右會開始發薪餉,發手機,然後等著其他營也結束後,所有教召營隊一起參加解召典禮,也不曉得是身體裡哪個基因作祟,要離開時還有點小感慨,就這樣完成了第二次教召,出營區後心情舒服踏實,還是外面的世界自由啊~

附上一張教召合格證書

給如果也準備要去教召的你:

放心,教召是國民應盡義務,該去就去吧!雖然有很多規定,但跟當時入伍比,真的是輕鬆太多了,吃飽睡好又有錢拿,如果你覺得生活或工作讓你像小老鼠跑滾輪般轉個不停,那就當作國家給你一個好好休息充電的時間!Enjoing吧!你也有個個正當的理由可以好好休息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召
    全站熱搜

    艾斯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